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情况检查

2018-05-31 14:5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5月15日至28日,明光市人大认真行使监督权,通过实地查看指导、深入基层调研、扎实开展座谈等系列执法检查活动,推进该市文化市场执法提质提效再上台阶。
    一、实地查看指导。该市人大副主任陶幸亲自带领相关代表委员对明光市落实《安徽省文化市场管理条例》情况进行实地督察。现场查看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和处罚卷宗,并深入对该市网吧、书店、歌舞厅、影院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实地了解我市文化市场管理现状、存在问题。
    二、深入基层调研。该市人大检查指导组一行到石坝镇进行调研座谈,该镇扫黄办、文化站负责人及部分重点村扫黄打非工作站站长参加调研座谈,深入调查了解基层文化市场经营情况、监管模式和执法模式。
    三、进行汇报座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就《立足服务 依法行政 促进全市文化市场健康繁荣稳定》做了专题汇报。检查组结合《安徽省文化市场管理条例》,着力于执法方案的四项检查内容、以及后续的检查方式和可操作性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是对于互联网文化市场执法和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舆情监管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整个执法检查深入、扎实、有序,梳理了目前执法过程中不完善的地方,指明了未来一段时期内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必将极大地促进该市文化市场执法更加规范高效开展。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