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全椒县以侦办案件为契机深入推进网络扫黄打非工作

2018-06-05 11:1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全椒县扫黄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推进2017年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成功侦办并破获白计林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取得了网上扫黄打非阶段性成效。
    一是抓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张华贵对扫黄打非工作高度重视,亲自挂帅,多次牵头召开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调度会议,要求县扫黄办做好统筹、县网安等部门做好对网络涉黄涉非案件的查办工作,并对白计林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进行敦促和调度。4月底,全椒县制定了《“净网2018”专项行动方案》,印发全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相关单位、各网站,对今年的“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作出具体部署,并建立工作联系人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抓好工作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及时了解掌握全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二是抓宣传,形成强大声势。全椒县扫黄办注重将宣传工作贯穿其中,加强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广大网民主动参与网络生态治理。要求各网站充分集纳各方资源和报道稿件,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网络宣传报道。
    三是抓协调,注重统筹推进。按照“净网2018”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围绕违法违规信息和重点环节,全面清理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协调推进系列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属地各类网站、微博、微信等自媒体领域的全面清查,尤其是对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跟帖及论坛、贴吧、博客等互动环节进行深入排查,全面清理淫秽色情图片、书籍、音视频等信息。同时,县扫黄办还加强与与公安、新闻出版广电、网宣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完善联合工作机制,健全发现、核查、研判、处置环环相接的有机链条,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抓查处,坚持依法管网。县扫黄办要求县网宣办督促各有关网站、微信公号落实主体责任,对照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和重点环节,加大内容监看和审核力度,对淫秽色情信息进行有效监控,对不符合管理要求,违规从事新闻信息服务的网站、栏目、视窗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要求县内主要网站进一步完善举报制度,在首页开设举报专区、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网民举报,调动广大网民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主动性。
    全椒县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加强对网络阵地的监控和非法信息的防范,在白计林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中,目前已经抓获2名涉案人员,目前案件正在审查扩线和深挖之中。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