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全椒县中小学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活动

2018-06-05 11:2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日,全椒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引导学生远离“黄”“非”毒瘤,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一是打造良好环境将“扫黄打非”融入日常生活。通过进校园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倡导大家绿色上网,提高同学们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等各类非法出版物的觉悟。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将“扫黄打非”融入校园生活。通过“开学第一课”、晨会、国旗下讲话、教师学习、学生集中阅读和观看视频等形式,以放松身心、愉悦学习为主旨,将“扫黄打非”融入学生校园生活。
    三是开展主题活动将“扫黄打非”融入课余生活。通过开展“扫黄打非”主题班会,以典型案例剖析的形式,讲述了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及打击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性。同时向学生们发放了象征“生命力、纯净、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的“绿书签”,并通过宣传积极引导孩子们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真正让“扫黄打非”融入学生课余生活。(全椒县扫黄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