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三个一”加强中高考期间文化市场监管

2018-06-12 15:0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6月5日起,明光市全面发动、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做好一次宣传教育、建立一个全天候值守机制,保障全市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安静、文明,全力为中高考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护航人生出彩。
    一、开展一次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6月5-6日,组织开展了中高考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以学校周边和居民区周围的网吧、娱乐场所、为重点,主要检查“六个有无”:即有无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实名制有无落实到位,净网有无安装和开启到位,有无黑网吧和无证经营文化娱乐场所,有无噪声扰民现象,有无消防安全隐患。行动共检查文化经营单位20余家次,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单位,执法人员立即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二、做好一次宣传教育。在城区网吧、KTV歌舞娱乐等文化经营单位显目处张贴《关于加强中、高考和暑假文化市场管理的通告》。执法人员分片区,全覆盖上门做好宣传,引导广大经营业主规范、文明经营,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KTV,杜绝噪声扰民。
    三、建立一个全天候值守机制。积极发挥社会力量监督作用,广泛宣传周知文化市场举报电话。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员随时待命,白天巡查、夜晚值班,排出值班表,保持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全天候、全时段的监管文化市场,对中高考期间文化经营单位违规经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将按规定吊销文化经营许可证。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