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来安县巧用农村广播,唱响“扫黄打非”新局面

2018-07-19 09:1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期,来安县施官镇利用乡镇村广播“村村响”平台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实现当地“扫黄打非”宣传全覆盖。  
    镇“扫黄打非”办公室为农村群众专门编写了宣传材料,内容丰富且通俗易懂,贴近农村文化生活。为充分发挥农村广播入耳、入脑、入心的教育作用,在日常播报宣传材料时除了传统的“扫黄打非”知识及公布举报电话、举报渠道等内容外,还自编了“以案说法”小故事、融入“扫黄打非”知识的文艺小品等,充实宣传内容。在播报时间上,除了在安排的“扫黄打非”固定宣传时段播报外,结合农村早起床、早上地的特点,在广播中的早晚时段,穿插“扫黄打非”知识的简短宣传,使“扫黄打非”宣传通过喇叭“长流水,不断线”。
    潜移默化的宣传使当地居民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不断提高。近2年来,施官镇“扫黄打非”工作部门根据农村群众举报,取缔了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15个,没收各类非法书刊700余册,色情光盘200余张(盒)。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