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定远六举措创建平安文化市场

2018-08-27 15:4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创建平安文化市场,今年以来,定远县文广新局把专项整治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六项举措加强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制定了平安文化市场创建工作方案。确保组织、措施、落实任务“三到位”。二是开展了全县文化企业负责人法律法规培训班。结合文明县城创建、安全生产、送戏下乡等工作开展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同时,加大行政执法结果公示力度,让市民广泛参与对意识形态领域违法案件的监督。三是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网吧专项整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净网、秋风等五大行动,进行拉网式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300余家,立案10件,没收非法广播电视设备3台套、 “小锅子”10余套、非法音像制品和非法出版物近2000余张(册),取缔无证经营场所2处,为平安文化市场创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四是成功端掉一处非法“广播”黑窝点今年8月,根据举报线索,在滁州市无线电管理处支持和县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文广新局执法人员在凌家湖农场附近成功端掉了一处非法小电视台和“黑广播”隐蔽窝点,清除了安全播出的重大安全隐患。五是开展了“小片网”专项整治。在池河、三和、藕塘、永康4个乡镇境内开展“小片网”专项整治,打击非法转包设站、非法接收传送卫星电视信号的行为,确保党的声音传递一条线、一个网、一个调。六是拓宽宣传工作思路,发挥文化场所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在全县新建了十处室外电影固定放映点,一处室内固定放映点,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永远跟党前行》电影党课专题教育活动和“百花电影,情系基层”大型公益电影惠民活动,做到送电影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农村、进敬老院”等七进活动。同时,与县政法委、教体局、安监局、各乡镇密切配合,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放映综治《回归警惕邪教侵害》、《暑期防溺水》、《秸秆禁烧》等科教影片2000余场,送戏下乡196场次,使文化强县战略达到了显著提升。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