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以案释教全面加强宗教场所出版物管理

2018-09-14 16:3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期,明光市快速查处一起某基督教堂私自接收存放宗教类非法出版物案件,当事人受到严肃处理,非法出版物及时进行销毁,杜绝传播。以此为契机,该市主动作为、以案释教,全面开展清查、举办警示教育、创建示范站点三大活动,全面加强宗教场所出版物管理。  
    一、开展全面清查,不留死角
由扫黄办牵头,组织民委(宗教局)、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联合对全市8家基督教堂、1家佛教场所、1家清真寺进行重点清查。同时发动各乡镇扫黄办组织对辖域内宗教场所的全覆盖排查,查宗教出版物来源是否合规、使用管理是否规范、有无私自印刷和传播非法宣传品。
    二、举办警示教育,提升认识
自8月份以来,该市以案释教,在全市开展宗教非法出版物专项整治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当事人现身说法、集中学习、现场警示、整改提升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的思想政治觉悟。截至目前,已经组织20余次集中学习。同时选择事发地教堂,制作了扫黄打非等有关图片展板,进行现场警示教育。整个警示教育活动做到宗教场所全覆盖、促进了规范管理,不编印、不摆放、不传播宗教非法出版物的意识显著提升。
    三、创建示范站点,巩固效果
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场所活动,该市先期确定两个教堂为重点扫黄打非进基层创建试点,从开展宣传教育、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开展活动三方面发力,待取得效果后在全市推广。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