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来安县三举措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8-09-14 16:5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来安县“扫黄办”倾力打造“扫黄打非”进乡镇、进村(社区)、进基层单位的“三进”活动,联合乡镇派出所对赶集的居民发放“扫黄打非”应知应会宣传单,为来安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强化宣传,占领精神高地,用主流思想文化舆论占领意识形态阵地,通过建机制、广宣传、进网格三项举措开展工作,不断过滤文化垃圾,为来安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一、建机制。在乡镇,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副镇长任副组长,文化、综治、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的干部及村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还建立了一支村级网格员队伍以及基层“扫黄打非”监督员队伍,形成信息收集上报制度。并在镇、村设立“扫黄打非”宣传栏和公布“扫黄打非”举报投诉电话12318。
    二、广宣传。以三城镇学校为例,依托辖区内3所中小学开展“护苗”专项行动,从学校、家庭、社会三个方面筑起三道防火墙。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德育课等时段开展“扫黄打非”讲座、知识问答、抵制有害出版物书签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让学生认清不良图书带来的危害,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并且,在加大力度清扫文化垃圾的同时,更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如迎接十九大文艺演出、道德讲堂、居民广场舞比赛、篮球赛、纳凉晚会等,把主旋律、社会文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群众身边。暑期之际,全天候开放留守儿童活动室和农家书屋,使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三、进网格。将“扫黄打非”工作涉及的文化市场、宗教场所等纳入网格管理,实现乡镇“扫黄打非”工作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扫黄办”与文化站、派出所建立了联动机制,形成了“扫黄打非”基层联防工作体系,确保小事不出“格”、中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