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三个一”将“扫黄打非”融入“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2018-09-25 12:0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9月18日,在全国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和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明光市在该市南湖广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活动中,该市扫黄办通过“三个一”活动将“扫黄打非”融入其中,效果良好。
    一次扫黄打非宣传单页广泛发放。向广大市民和家长发放《扫黄打非-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侵权盗版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发动全社会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引导全社会认识、关注和保护知识产权,倡导全民阅读、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浸润中华优秀文化,远离侵权盗版和网上网下不良信息,以具体行动提升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
    一次扫黄打非创新读物定向发放。向现场的中小学生的每人发放一套扫黄打非创新读物(含扫黄打非主题拼图一套、争做校园“扫黄打非”小天使智慧跳棋一副),并现场讲解游戏方法,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帮助大家提升认识,建立良好行为习惯。
    一次互动签名承诺活动。制作了签名承诺书,将保护知识产权、文明上网、远离盗版、积极举报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等列入其中,现场开展讲解宣传、咨询互动,鼓励大家签名承诺,触动和引导广大市民将道德建设更加具体化,提升思想认识,付诸日常行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道德,展现文明。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创新读物100余套,收到承诺书80余份,丰富了“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内容,受到现场市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回应,拓展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新途径。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