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凤阳新媒体助推“扫黄打非”普法行动

2018-11-06 17:2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普法力度,我县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内容纳入“七五”普法行动安排中,从强化保障入手,着力推动新媒体普法常态化、实效化。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推进新兴传媒法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年至少召开2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宣传教育与新媒体融合工作;设立专门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推广发动和联络对接工作;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要求,将新媒体法治宣教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绩效考核和综治考评体系。
    二是强化专业保障。建立信息管理制度,加强法治信息采集、审核、更新等流程控制,确保法治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安全性;建立业务培训制度,通过培训班、外出观摩学习等形式,提升法治宣传工作者运用新媒体开展法治宣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效果保障。在“凤阳普法”微博、“法治凤阳”微信公众号、市民广场特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每日法治15分”等平台,按主题和受众分类设置页面、专栏、板块,便于不同人群查找其所需的法治信息;根据不同节点、时段、热点法律问题,定时、及时整合、更新动态信息,推送法规查询、法律案例等实用信息;每月对标准网络信息流量进行1次评估,对访问次数、人数和点击率进行动态监测和分析。
    四是强化经费保障。投入专项经费用于普法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法治微视频、法治动漫、普法公益广告宣传作品的创作和人员培训。
截止目前,我县在新媒体持续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中,“扫黄打非”相关法律知识已陆续播出十月次,受众群众达十万余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