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组织开展迎元旦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2018-12-26 09:0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安全管理,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元旦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12月24日,明光市文广新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对该市文化市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一是对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以及电影放映单位等文化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通道、疏散标识、安全设施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督促经营业主当即整改,并要求经营场所元旦期间要安排值班人员对经营场所安全情况进行巡查,安全意识不能松懈。期间,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单位6家次、歌舞娱乐场所2家次,电影放映单位1家次。其中一家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灭火器即将过期,执法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
    二是对明湖小学、二中等四所校园周边的出版物经营单位及文具店进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检查以查处盗版教材、教辅,以及含有恐怖、迷信、低俗、色情和违禁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为重点,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出版物经营单位及流动性摊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出版物进行查缴。期间,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4家次,文具店10余家次,收缴“口袋书”118册。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较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总体情况良好。
    接下来,该局继续保持状态、积极做好元旦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