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全椒县着力推动扫黄打非“净网”行动 进校园

2019-01-02 16:0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净化校园环境,落实“五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近日,县扫黄办牵头县教体局在全椒县城东中学开展“扫黄打非”净网行动进校园专项整治行动。
    为紧扣扫黄打非“五大行动”“净网”主题,突出工作重点,自十一月中旬开始,县扫黄办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时刻警惕不放松,牢牢把握住机房环境净化这一源头关口,加大对学生上网的实时监控,为电脑安装专用的净化软件,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以防为主,“防”“治”并举,正面引导,坚决避免学生接触色情、暴力等网上不良信息,从根本上建立起真正的“防火墙”。
    同时,县扫黄办要求各中小学校安排专门教师,教育和引导学生参与“扫黄打非”全过程,不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有益的集体活动中去,如宪法小卫士的火炬传递任务、接受思想文化教育、参与扫黄打非宣传视频观看等活动,潜移默化中开拓学生的视野、境界,提升对文化产品的鉴别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