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新安镇四举措破解“扫黄打非”进基层四难题

2019-01-02 16:1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来安县新安镇创新机制,组建队伍,确保投入,明确责任,着力在破解“四难”上下功夫,确保“扫黄打非”进基层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创机制,破解“常态化”难题为确保“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不搞“一阵风”,新安镇结合实际,建立月度例会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经费保障制度、联防联动机制、督查督办机制、考核评比机制、责任追究制度等“七大机制”,促进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开展的常态化。
    二是重投入,破解“等靠要”难题“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开展需要经费支撑,村(社区)在推进过程中普遍存在“等靠要”思想,影响了工作的效果。为此,新安镇加大财金投入力度,将村(社区)“扫黄打非”经费纳入年初镇财政预算,实行财政兜底,解决村(社区)“扫黄打非”经费的后顾之忧。
    三是建队伍,破解“有人干”难题。该镇成立了24人的镇村(社区)“扫黄打非”专干队伍,82人的协调员、管理员、信息员、联络员队伍,410名“五老”义务监督员(其中农村环卫工人150名)和3500名“扫黄打非”文化小天使队伍,形成齐抓共管的“扫黄打非”工作格局。
    四是明责任,破解“两张皮”难题为了解决“扫黄打非”进基层存在的“上热下冷”的现象,新安镇出台了《新安镇“扫黄打非”进基层实施意见》《新安镇“扫黄打非”进基层“月积分”考评办法》,并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到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