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全椒县襄河镇组织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

2019-02-28 08:5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襄河镇“扫黄打非”办公室紧紧围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始终保持“扫黄打非”严打高压态势,周密安排,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了全镇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平稳运行,规范有序。
    强化领导,周密部署。镇“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县“扫黄打非”办《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坚持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专人落实的工作机制,迅速召开工作会议,结合实际研究讨论了工作措施,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做到各司其职,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制,确保实现全覆盖、工作不留死角。
    聚焦重点,集中整治。元旦春节期间,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对全镇书店、打字复印店、印刷厂、报刊亭等传统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检查,加大了对非法出版物的查处力度,对“春节”期间年画、春联集中销售的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坚决杜绝各类以此为载体的宗教性非法出版物;对物流企业、农村淘宝、快递收发点加强巡查,有效地从源头上遏制了非法出版物流入;加大对文化娱乐市场的检查力度,对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检查,发现违规现象责令立即整改。
    严查网吧,净化环境。镇村居组织重点排查了辖区内的网吧,定期开展对网络传播的非法出版读物、色情音像、图片等进行专项检查,净化网络的内容,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提供干净的网络资源。以 “扫黄打非”专职队伍人员为主,“五老义务监督员”、志愿者队伍为辅,加大巡查力度。结合寒假期间学生离校期间,重点加强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督查、防范,对网吧实行反复检查、抽查等方式,有效打击了部分网吧业主的不法行为。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积极开展两节期间“扫黄打非”宣传,镇、村(社区)通过开设宣传专栏、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资料、拉横幅、贴墙画等形式,从正面积极引导群众,了解开展“扫黄打非”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依托村(社区)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设立绿色书屋,专人指导,倡导绿色阅读、引导文明上网。同时,充分结合网格化巡查,对经营单位业主进行教育引导,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增强业主自觉守法意识。
    加强值守,严格履职。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每天由一名领导带班,确保正常值班,做到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保持镇、村(社区)“扫黄打非”举报电话畅通,积极受理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
    元旦春节期间,全镇共出动各类巡查20多人次,检查经营单位 30多次,通过形式多样的检查、宣教,有力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清除各类文化垃圾,确保了“两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有序运行,为群众营造文明健康的文化环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