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召开2019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部署全年工作

2019-03-11 09:4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十二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扫黄打非”会议精神,3月8日, 2019年滁州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李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通报了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文化执法队队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近70人出席会议。
     2018年,滁州市“扫黄打非”战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四个一流”的工作成绩。一是创造了一流业绩。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在全省年度考核中遥居第一,比第二名高出2.2分,比最后一名高出15.15分。市扫黄办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二是打造了一流品牌。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继2017年来安县新安镇后也荣获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目前,全省仅有的2个国家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均在我市。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荣获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三是营造了一流氛围。2018年中国“扫黄打非”网刊登我市工作信息19篇,全年上报工作信息158篇,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全年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7件,其中来安县“126网络传黄案”等3件案件由全国扫黄办和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四是锻造了一流队伍。2018年,全市共有5名同志荣获全国、全省表彰。各地“扫黄打非”战线同志们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各地基层站点联络员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协助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全市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李树部长对2019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要把握五大行动这个“总抓手”。把打击非法出版活动作为重中之重,彻底整治非法编辑出版活动,高度重视打击非法出版物;二要坚守网络空间这块“主阵地”。加强网上管控,强化内容监测;三要紧盯案件查办这个“关键点”。加大查办力度,充分发挥查办大案要案的教育作用、警示作用和震慑作用。四要抓牢基层建设这条“生命线”。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与综治平台、精神文明创建平台、公共文化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结合,确保完成基层站点建设任务。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