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突出“四个强化”确保“四个到位” 半塔镇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9-03-13 09:1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半塔镇“扫黄打非”办公室整合现有资源,不断探索改进进基层的方式方法,突出“四个强化”,确保“四个到位”,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夯实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形成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一是强化建章立制,确保规范到位。半塔镇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半塔镇 “扫黄打非”进基层实施方案》,实施“专群结合”的工作机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建立了由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组成的义务监督员队伍,进一步推进 “扫黄打非”工作向基层延伸。
    二是强化协调管理,确保监管到位。半塔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镇妇联、团委、综治、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关工委等多个部门成立文化联合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文化娱乐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做好学校周边的出版物经营市场及网吧检查清理工作,集中清查、取缔非法和淫秽色情出版物。采取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网吧的监管,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确保执行到位。半塔镇不定期组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文化执法人员、社会监督员和各村文书开展 “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及时传达当前“扫黄打非”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聚焦打击非法出版物传播和网络“扫黄打非”,围绕互联网发展的趋势、非法出版物传播和网络“扫黄打非”的特点、措施等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扫黄打非”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确保了“扫黄打非”各项政策法规在基层执行到位。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确保认识到位。半塔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利用各种文艺演出、“送戏下乡”、“送戏进校园”等活动,组织 “扫黄打非”小天使开展现场咨询,通过采取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让广大群众在参与活动和欣赏节目的同时,了解 “扫黄打非”的相关政策知识,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镇辖区内各中小学校还结合实际,大力开展“护苗”、“净网”、“秋风”专项行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健康上网,远离不良文化垃圾。
    半塔镇在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中,注重一手抓专项治理、一手抓宣传教育,坚持以文化中心为平台,发挥文化活动的教育功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