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全面启动寄递渠道安全轮训工作

2019-03-18 16:2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3月15日,滁州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局、市邮政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利用夜间对定远县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寄递渠道安全暨“扫黄打非”专项培训,当地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邮递员、快递员近300人参加培训。这也标志着2019年滁州市寄递渠道安全轮训工作正式开始。
    为确保培训质量,滁州市邮政管理局的讲师精心制作了培训课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围绕近年来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典型案例,对《邮政法》、《反恐怖主义法》、《快递暂行条例》、《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对禁寄物品种类及识别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也围绕各自工作职责,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寄递渠道安全形势,并对治安保卫、公共安全和“扫黄打非”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做好今年邮政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滁州市将在今年分7个场次对全市8个县(市、区)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开展安全轮训。下一步,全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工作的部署,加强部门配合,深入开展培训和检查,确保我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以优异成绩为建国70周年献礼。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