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综合施策 专项整治侵权复制品

2019-03-28 17:2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期,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在对出版物市场常态化检查中发现市区商贸综合体、乡镇集贸市场存在销售含有音频、视频存储卡和音像制品的行为。此类存储卡和音像制品含有戏曲、曲艺、音乐、影视等类型作品,且销售者多不能证明其发行的复制品有合法来源。支队在市局的安排部署下重拳出击,多措并举整治发行侵权复制品的行为,取得一定成效,有效净化我市出版物市场,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2019开年以来,执法支队多措并举,专项整治侵权复制品:一是“高度重视”,印发专项整治行动文件,要求各县(市、区)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调查摸底和集中整治;二是“严肃查处”,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违法违规问题,依法办案,对违法违规者形成有力震慑;三是“顺藤摸瓜”,以已有案件为突破点,查下线追来源,并协助合肥对来源处进入查办;四是“广泛宣传”,增强著作权保护意识,使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知法守法护法。
    专项整治以来,各县(市、区)版权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市场巡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105家次,没收含有侵权复制品5145张,立案调查4件,共计罚款人民币14.5万元,有效净化我市出版物市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