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举办2019年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启动仪式

2019-04-08 15:3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和社会氛围,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近日,由市文旅局、市扫黄办、市教体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主办,琅琊区文旅局、区教体局、区扫黄办、区司法局、滁州二小新校区承办的“拒绝盗版,关爱儿童”普法活动进校园暨2019年“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行动启动仪式在滁州二小新校区举办。

    市文旅局副局长郭俊杰,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市扫黄办负责人汪玉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施成虎,区文旅局局长秦平,区司法局局长贺昕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俊杰就护苗行动作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拒绝盗版,关爱儿童”为主题的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鉴别盗版图书等非法出版物的方法,增强保护知识产权、拒绝盗版的意识。郭俊杰还就开展好活动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意识;二是从我做起,自觉抵制盗版侵权行为;三是积极宣传,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滁州二小教师代表就“拒绝盗版,关爱儿童”作倡议讲话;学生代表带领全体领导和师生参加宣誓,自觉抵制盗版制品和不健康读物,自觉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为建设“书香”校园共同努力。
    活动最后,举行了“拒绝盗版、绿色阅读、健康上网、拥抱梦想”签名活动,并现场派发绿书签、观看“扫黄打非网络安全课”视频。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