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天长市持续开展“绿书签行动” 集中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4-28 10:1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期,天长市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18日,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秦栏镇新民村利用第二届“中国·秦栏寿昌文化节”,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张贴海报、发放绿书签、宣传单等形式,向青少年学生们讲解和宣传开展“绿书签”活动的意义、主题等,倡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
     4月24日,天长市全城共读活动正式启动,“瘦梅书院”开馆揭牌,活动现场,华图教育为天长市图书馆捐赠500册图书,文化志愿者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随后,城南小学15名小学生身穿汉服,现场参与“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世界读书日主题朗读活动。市扫黄办阅览室开设了“绿书签行动”图书专架,同时张贴宣传海报,为到馆读者发放绿书签。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4月25日,市扫黄办组织天长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市新华书店赶赴郑集镇郑集小学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文化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举办“扫黄打非”知识讲座,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号召同学们要坚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绿色阅读,精心选择阅读书目,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正确使用网络,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未成年人不要去网吧上网,不在网上浏览反动、暴力、色情、迷信等有害信息,要做到明辨是非,增强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在“保护知识产权,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宣传横幅上签名,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文明阅读,健康成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绿书签,持绿书签去新华书店购书,除正常折扣外,还有可抵扣5元的优惠。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