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南谯区开展五一前文化市场“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2019-04-28 10:2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进一步推动南谯区“扫黄打非”工作扎实开展,日前,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与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乌衣镇等部门联合在乌衣镇中心城区开展“扫黄打非”等专项治理活动。 

    联合执法组对乌衣街道的书店经营户、网吧业主、小商品市场等进行了认真排查,对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这次检查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乌衣镇中小学校周边、集贸市场等区域,对该区域内的所有销售和租赁书籍、报刊、音像制品的进行清理,规范其经营行为;二是突出非法政治性出版物及盗版、淫秽色情出版物,对区境内所有涉及的商店进行摸排检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在检查整治中,对重点区域巡回检查,整顿了图书市场的经营秩序。三是突出整顿网吧。认真整治,明确分工,着力加强对网吧、校园周边、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文化环境。执法人员不定时巡查,重点加强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防范,对网吧实行严盯死守、反复检查的方式,严厉打击了部分网吧经营业主的不法行为;加强网吧业主自觉守法意识,要求网吧经营单位一经发现传播观看淫秽色情信息和相关网站,及时进行制止和举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