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施官镇开展“扫黄打非”系列活动

2019-05-13 15:3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切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施官镇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在当地开展了一系列“扫黄打非”活动。
    一是不遗余力重推广。组织“扫黄打非”志愿队积极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定期巡查、知识竞赛等居民普遍接受的宣传方式,让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使“扫黄打非”工作牢牢扎根于社区基层。
    二是力学笃行重提高。施官镇召开办公会,进一步强调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目前基层“扫黄打非”工作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基层文化市场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的问题还比较突出;非法出版物的制作生产源头在基层屡有发现;有的网络犯罪在基层,增加了侦破难度,严重干扰基层工作、侵害群众利益。工作人员一定上好紧箍咒,认真开展巡查工作,切实开展“扫黄打非”巡查和宣传工作。“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成员在施官镇早会会议室,统一学习“扫黄打非”系列文件知识,提高日常巡逻与监管能力,加强队员们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同感,参与“扫黄打非”的积极性得到极大调动。
    三是工作到位重成效。施官镇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巡查活动,由宣传委员领头,联合志愿服务队成员,重点巡查辖区内洗浴中心、图文设计、手机存储卡销售等经营场所,并向居民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经常开展“扫黄打非”知识竞赛,工作人员将涉及“扫黄打非”的问题制作成选择和判断题目,向在座居民展示并提问,通过这种生动有趣的形式,让“扫黄打非”的知识深入人心,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与支持。
    四是防治结合重方法。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施官镇组织辖区青少年来到文化活动室,由宣传委员为青少年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同时,志愿队日常巡查以中小学校园周边为重点,集中整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强化对涉少儿有害出版物、涉未成年人传播网络有害信息、涉儿童色情信息等“护苗”类案件的查办工作,通过加大督办、查办力度,对危害少年儿童权益的不法行为从严打击。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施官镇有效提升了“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努力营造出清朗的文化空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