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将“扫黄打非” 融入党建品牌“先锋联盟”

2019-05-17 11:0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作为该市首家的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区域化党建品牌“先锋联盟”,在服务群众中发展壮大,在创新创建中扩大影响,已然成为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花园社区更是将“扫黄打非”融入到“先锋联盟”,丰富了品牌内涵,扩大品牌影响,营造了社区积极健康的文化环境。  
    一是融入同训共学,提升思想认识。“先锋联盟”建立了党员一体化教育管理模式,密切了成员党组织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形成了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员综合素质的便捷平台。将“扫黄打非”纳入系列党课学习内容,做好结合文章,与各类主题党课同安排,同落实,邀请市文化执法部门业务骨干、“五老”义务监督员等上党课、谈体会、传经验等多种形式,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
    二是融入联席会议,保障工作推进。“先锋联盟”定期组织召开联盟班子成员联席会议、每季度开展一次互访活动,并召开工作总结交流会,充分发挥了先锋联盟的核心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社区将“扫黄打非”纳入联席会议议题范围,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拟定议题,研究部署和推进“扫黄打非”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社区。
    三是融入共建共享,营造浓厚氛围。“先锋联盟”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了互鉴共享、互利共赢。通过将“扫黄打非”融入各成员党组织活动场所、文娱设施、文化建设,根据各成员单位特色融入“扫黄打非”知识、法规和公益宣传内容,打造丰富多彩的“扫黄打非”宣教阵地,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浓厚氛围。
    四是融入志愿服务,增强群众基础。志愿服务是“先锋联盟”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活动。税务局党支部侧重法治宣教、明光酒业党支部侧重创新创造、明光二中党支部侧重未成年人关爱关怀……等等,不一而足,各成员党组织依托各自职能特点,各有侧重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将“扫黄打非”纳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结合主题制作“扫黄打非”相关宣传单页、倡议书、一封信等,活动中,或加入互动环节,或现场发放、接收咨询,或上门入户送到群众手中,宣传“扫黄打非”。
    据悉,为加强党建联动,拓展基层党建,发挥1+1大于2的效果,2016年,以“组织共建、文明共创”为目标,花园社区党总支与明光二中党总支、明光市明龙酒业党支部、明光市地税局稽查分局党支部特建立了党建工作“先锋联盟”。近三年来,成员党支部已经增至7家,涵盖机关、社区、村、企业、学校等类型党支部,覆盖党员600余人,服务群众1.3万余人;扫黄打非方面,开展学习培训19次,召开联席会议11次,开展各类大型公益、上门入户宣传13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各成员党支部所在单位组织有“扫黄打非”节目的大型文娱活动33场次,维护了社区文化市场良好秩序,维护了社区文化空间健康和谐,为社区推进“扫黄打非”标准化建设工作,创建省级乃至国家级示范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