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来安县施官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19-06-19 08:4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规范文化经营场所秩序,营造施官镇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2019年5月28日,由镇长王爱虎带队,率施官镇文化站、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出版物、音像、互联网等市场开展了一场规模大、力度强的“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在县“扫黄办”的领导下,镇“扫黄打非”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集中清理市场列入“扫黄打非”重要日程。此次行动共出动车辆2台,执法人员18人,对报刊、音像、印刷等经营场所及集镇繁华街区、车站、宾馆饭店等区域进行高密度拉网式大检查,共检查书报刊、音像、印刷等经营场所10家。
    市场检查一结束,王爱虎同志立即召开了“扫黄打非”现场座谈会,对“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扫黄打非”工作不是一两个部门的工作,而是镇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各相关部门要把“扫黄打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集中精力开展行动,全力以赴作好文化安全工作。二是“扫黄打非”工作要常抓不懈。“扫黄打非”工作不是一次、两次集中行动就可以搞好的,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要把集中行动和日常检查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上下一体、区域联动、部门互动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突出“扫黄打非”工作重点。要突出管好书刊、音像、网络等重点市场,严查严管宾馆、饭店、车站等主要经营场所,要求经营业主文明经营、理性经营、依法经营,发挥好旅游窗口的带头作用。四是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伍人员素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敢抓敢管,努力为施官镇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文化环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