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召开全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 (审批)人员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培训

2019-11-05 16:4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至11月1日,全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审批)人员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培训班在滁州白云宾馆4楼会议室举办。滁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全教,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义周,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市网信办副主任马明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文化执法大队大队长和业务骨干,扫黄办基层站点负责人,市文化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开班仪式上,陈义周副局长作动员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执法(审批)队伍建设要常抓不懈;二是善于学习,努力打造学习型执法(审批)队伍;三是学以致用,展现服务型执法(审批)新形象。
       周全教副部长对此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的勤,勤能补拙;二要想的细,细节决定成败;三要悟的透,深悟才能领会;四要学的活,活学才能活用。


       此次培训,邀请的授课老师,既有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律与政策研究院的研究员杨勇,还有长期从事行政审批、网络信息、扫黄打非工作的专家,安徽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圣东、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明、市邮政管理局副主任科员王封,业务水平都非常高,他们分别就网络文化法律政策解析及执法实务讲解、市县新闻出版电影行政审批业务讲解、网络意识形态概述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办法、市“扫黄打非”工作实务等方面展开讲解。他们深入浅出的授课,赢得了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不仅有效提升了全市执法队员的业务水平,开拓了执法人员的眼界,进一步营造系统内浓郁学习氛围,还提高了广大执法队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水平,有效推动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