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来安县借力“三下乡” 开展“扫黄打非”宣传

2020-01-10 10:5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10日,来安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新安镇隆重举行,县“扫黄办”联合全国“扫黄打非”示范标兵新安镇、县文旅局、县文联、县新华书店等单位,向群众宣讲“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和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识别方法等知识,提高群众对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辨别能力。
       春节临近,来安县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中,充分借助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影响力,积极引导“扫黄打非”相关成员单位在送“文化精神食粮”下乡的过程中,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扫黄打非”进基层等内容融入“三下乡”工作中。各成员单位在“三下乡”活动中,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口袋书”、宣传手册,以案说法、以案释法,通过宣讲群众身边查处的涉“黄”涉“非”典型案例,引导群众远离庸俗、低俗、媚俗文化垃圾,自觉抵制侵权盗版违法行为,动员群众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举报文化市场和网络空间中发现的文化垃圾及不良网络信息,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争当“扫黄打非”志愿者和义务监督信息员,为净化文化市场和网络空间贡献力量。(张世勇)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