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关于进一步发挥“扫黄打非”战线作用 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0-02-14 15:5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扫黄办工作要求,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要全面协调统筹,严格管控市场。督促出版物经营场所、网吧、KTV、电影院和旅行社等人员聚集性娱乐营业场所,按照疫情管控要求暂停营业。

       二是要立足基层站点,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和信息员作用,服从街道(乡镇)、村(社区)安排,深入基层做好群众工作,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疫知识。进一步推动基层“扫黄打非”站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融合,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动基层工作站深入群众宣传,及时推出一批鼓舞人心的抗疫文艺作品。

       四是要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疫情发生期间,如发现集贸市场仍有活禽宰杀、口罩价格疯长、商贩哄抬菜价等,请拨打市场监督电话:0550—12315;网吧、KTV、电影院和旅行社等人员聚集性娱乐营业场所仍在营业,请拨打文化市场举报电话:0550—12318;洗浴场所、游泳馆和生活美容足疗馆等仍在营业,请拨打卫生监督电话:0550—3519386。

       五是要切实以身作则,落实个人责任。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学好用好省疾病防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手册》,倡导文明新风,做好科学防护,自觉做到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