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来安县新安镇“扫黄打非”战线“六化”助力疫情防控

2020-04-03 17:0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来安县新安镇“扫黄打非”战线积极响应,履职尽责,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从组织领导、网格管理、人员参与、舆情监管、市场严控等方面,为防控疫情保一方平安贡献力量。
       组织领导“有序化”。该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利用微信、QQ等网络新媒体,建立工作调度平台,统一指挥调度全镇各基层站点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畅通群众举报监督途径,确保全镇“扫黄打非”战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有序。
       网格管理“融合化”。该镇将全镇“扫黄打非”网格转化为疫情防控网格,实现“扫黄打非”网格与疫情防控网格“两网融合”、无缝衔接。同时,借助管理平台,实施网格化监管,形成村社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良好疫情防控格局。
       人员参与“覆盖化”。该镇“扫黄打非”战线极参与进疫情防控工作,或在一线值守、或在城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或运送防疫物资、或公共场所消毒……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舆情监管“无缝化”。该镇积极办理回复控制舆情走势,做好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报告工作,在微信、QQ上积极推送疫情权威信息解读、通告提示信息等内容,配合县职能部门做好网上不实、谣言等负面舆情处置,为疫情防控营造网上良好氛围。
       市场严控“合力化”。该镇“扫黄办”会同派出所、镇综合文化站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加大对全镇的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织密布牢防控网,消除监管对象漏洞和盲点,彻底斩断疫情传播渠道。并村(社区)醒目位置都张贴了公示文件、健康知识等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宣传引导“立体化”。该镇在做好传统宣传的同时,通过向县文联、文化志愿者和中小学生征集疫情防控书画作品、漫画作品、快板书、小视频、抖音等形式将疫情防控主题融入其中,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形成了立体的宣传攻势。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