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天长市永丰镇组织开展“扫黄打非”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20-04-03 17:1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日,天长市永丰镇组织“扫黄打非”志愿者走进乡村、社区,以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为载体,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建立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扫黄打非”工作形成合力,推动基层“扫黄打非”、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彻底清除歪风邪气、陈规陋习生长的土壤,把文明乡风的种子播下去,把文明乡风树起来。


 

       一是发放《倡议书》。印发《移风易俗除陋习崇尚节俭树新风倡议书》,倡导群众移风易俗除陋习,崇尚节俭之风。突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引导群众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形成社会舆论导向,争做文明新风带头人。
 


 

       二是印发宣传单。派发《“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等宣传资料,并耐心地向过往人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人民群众明晰是非界限,应该怎么做,哪些坚决不能做。


 

       三是制作“对比”栏。将移风易俗与“扫黄打非”案例教育相结合,将移风易俗的好处、涉黄涉非的严重后果进行对比,让群众好理解、易接受,不断提高居民对“黄非”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
 


 

       四是汇聚文艺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合唱、舞蹈等节目形式,宣传移风易俗与与“扫黄打非”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营造了良好氛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