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全椒县:将公共文化场馆打造成学生“护苗第二课堂”

2020-04-08 17:1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椒县所有学校开学时间均被推迟,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中小学生的网络学习课堂,全椒县扫黄办、全椒县文旅局结合“护苗”专项行动,因地制宜将镇村公共文化场馆打造成学生们的“护苗第二课堂”,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孩子们在疫情期间拥有一个安全有序、清朗舒适的学习环境。
    一、做好防疫措施。根据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及时通过公共文化场馆的户外电子屏、宣传栏、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相关知识,要求每位工作人员提高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并做好家庭人员的宣传工作;要求一线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对每一位进入镇村公共文化场馆的人员都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记录,每天下班后对桌椅板凳和门把手等关键部位进行消毒处理,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香皂、消毒液,要求场馆内定时进行消毒。
       二、提供学习场地。自3月20日起,全椒县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陆续恢复开放,全椒县公共文化场馆的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主动结合“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正确引导少年儿童的阅读行为,倡导阅读正版图书、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文化垃圾,让孩子们能够“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
       三、保障网络覆盖。对于镇村的很多学生而言,学习网上课程在电子设备及网络方面可能存在些许困难,公共文化场所为学生提供免费无线网络,保障网络覆盖,网络信号稳定,在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置电子阅览室,可供学生免费上网观看网络课程,为不少学生提供了便利,得到了家长和广大群众的肯定。
    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是全椒县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期间能够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因地制宜将公共文化场馆打造成学生们“护苗第二课堂”,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还营造了学生们良好的学习氛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