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七色光”巡逻队助力“扫黄打非”

2020-07-03 17:1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在中高考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市场环境,滁州市南谯区“七色光”治安联防巡逻队对辖区网吧和地摊经济开展专项巡查。巡查中,“七色光”治安联防队员对网吧上网登记进行详细检查、查验上网人有效身份证件、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等进行查看,同时检查了网吧消防设备及消防通道是否规范,并对网吧从业人员进行“扫黄打非”和文明上网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


       夜间“七色光”治安联防队对首批公布的地摊规划区,特别是人员相对集中的万达广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巡查。重点查看是否销售盗版、非出版物和无证照经营的地摊商。

       通过巡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度,提升了网吧从业人员守法意识,维护了辖区内文化市场繁荣稳定,得到辖区群众的肯定。

       滁州市南谯区“七色光”治安巡逻队是创建平安街道、创新新时代群防群治的一项重大举措。红色代表党员先锋巡逻队、黄色代表巾帼标兵巡逻队、绿色代表基干民兵巡逻队、蓝色代表保安护卫巡逻队、青色代表社区治安巡逻队、橙色代表夕阳红巡逻队、紫色代表青年巡逻队,每支队伍有一名队长,队长参与巡逻的同时负责队员的各项管理、日常检查等工作,队员负责开展具体巡逻工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