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城乡文化演出市场专项整治

2020-09-14 16:0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7月份以来,滁州市扫黄办认真落实省扫黄办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4大专项整治目标,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深入一线排查,做好正面宣传等措施深入推进我市城乡文化演出(表演)市场低俗节目内容专项整治。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为组长,公安、城管执法、市场监管、文化执法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滁州市城乡文化演出(表演)市场低俗节目内容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全市具体落实方案,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指导文化执法部门与全市各演出团体签订《演出安全承诺书》140余份,进一步明确了演出单位在演出活动中的法律责任,督促企业做到守法经营。
       紧盯整治范围,强化市场检查。一是摸清文化市场底数。编印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台账手册,详细登记全市494家市场主体信息,内容包括企业名称、地址、注册资金、法人代表、负责人、联系方式和经营状况。二是深入一线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充分发挥市扫黄办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协调各有关单位深入商场街道、城乡结合区域、农村一线等开展实地检查,7月份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80余人次,检查各类城乡文化演出120余场,取缔无营业执照演出团体11个。
       夯实基层基础,推动长治长效。一是发挥基层站点作用。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对辖区情况较为熟悉的优势,逐村排查各类民间演出团体,共摸排民间演出团体80家。各基层“扫黄打非”站点主动向一线群众发放《演出市场服务手册》,积极宣传低俗节目内容的危害。二是营造良好氛围。举办“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走村入户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资料,采取线下面对面、线上广播等形式,让抵制低俗演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凤阳、定远等县举办“扫黄打非”文艺下乡活动,编排《人民江山万年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扫黄打非”文化节目,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抵制低俗文化的浓厚氛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