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省扫黄办来滁实地复核2021年示范点创建工作

2021-08-05 17:2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8月4日,安徽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宣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汤亚一行来到滁州,实地复核明光、定远、琅琊三地创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情况。滁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全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刻,以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明光市,省扫黄办一行来到工人子弟小学、“扫黄打非”护苗公园、明光街道花园社区、明光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基层站点建设情况、观看“扫黄打非”汇报片、翻阅相关档案资料,了解工作站机构设置、职责制度、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检查组对明光街道探索“1234567”(1条主线、2点支撑、3个平台、4支队伍、5个结合、6方助力,达到7个提升)的工作做法、充分发挥“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引领示范作用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工人子弟小学把“扫黄打非”融入校园文化活动,花园社区把“扫黄打非”融入社区党建“先锋联盟”的工作方式给予积极评价。


 

 

 
       随后验收组来到定远县新区实验小学、定城镇定东社区“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和定城镇定东社区,实地考察宣传阵地和工作站建设情况,参观定东社区“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听取了主题公园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并观看定东社区“扫黄打非”工作宣传片。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定东社区“扫黄打非”示范点“六维六度”工作模式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培训、优化阵地建设,确保“扫黄打非”示范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在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检查组通过现场听取“扫黄打非”工作汇报、观看“扫黄打非”汇报视频、参观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阵地建设以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龙池社区创建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检查。检查组对龙池社区积极探索“扫黄打非”与社区综合治理工作结合融入,借力培育孵化的社会团体力量参与“扫黄打非”工作,以及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同部署同落实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肯定。




 
       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不断完善“扫黄打非”工作体系;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努力形成全民知晓、全面参与、全力保障的良好局面;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力量,保持“扫黄打非”工作高压态势,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