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科理论 >

刘云山:大兴读书学习之风 增强向上向善力量

2015-08-30 09:23  来源: hefei.gov.cn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开卷有益、读书增智,阅读是一个国家精神发育的基本途径,是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内容。要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引导人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要把全民阅读活动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深入持久开展下去。全民阅读重在全民参与,要从青少年抓起,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和文化名家示范作用,让读书成为文明风尚,让“书香味”浓郁起来。要关注和引导新兴阅读方式,加快发展数字出版,抓好新兴媒体内容建设,更好地促进全民阅读。出版单位要坚持正确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多出弘扬中国精神的优秀读物。要加强宣传引导,继续开展好书推荐、捐赠助读、经典诵读等群众性读书活动,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

——4月23日,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刘云山同志参加读者开放日活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