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社科理论 >

“滁州大讲堂”开年第一讲邀请故宫原“掌门人”单霁翔院长授课

2019-04-11 15:3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4月10日,滁州市举办“滁州大讲堂”(2019年第一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主持会议。会议邀请故宫原“掌门人”单霁翔同志(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作专题报告。市委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党校青干班,各界群众共约1200人参加学习会议。
        单霁翔院长的报告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图片、事例,对故宫人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系统推进故宫古建筑整体保护修缮和“平安故宫”两大工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全面详实、深入浅出的阐释。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生动形象,对于我们进一步了解故宫和文物保护,开阔文化视野、理清文化发展思路、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推进文化滁州建设,进一步厚植滁州文化底蕴,打响滁州文化品牌,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