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凤阳开展盲人推拿志愿服务活动

2015-09-25 16:31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zyfw/201509/t20150924_2011856.htm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9月24日,在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凤阳县开展了“扶残助残 共度佳节”盲人推拿志愿服务活动,县残联组织盲人技师免费为群众进行推拿按摩。

凤阳盲人技师正在为群众推拿按摩

当日上午8点钟,在府西街城河西侧路边,6位身披红色授带的盲人技师一字排开,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过路群众驻足观望,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纷纷落座,让盲人技师按摩颈部和肩部。半小时过去了,盲人技师们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他们顾不上擦拭,依然手法娴熟地为群众服务着。

年近六十的葛先生,颈部、背部酸痛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这次经过盲人技师十多分钟的按摩,顿时觉得轻松无比,他高兴地向盲人技师竖起了大姆指。

居民蔡大妈说:“盲人师傅手法精湛,力度适中,按得很舒服,他们身残志坚,为民服务的精神了不起!”

盲人技师许同成说,自己后天得病造成眼睛失明,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在县残联的帮助下,两次参加省里组织的盲人按摩培训班,学成后在城里开了一家按摩店,日子过得挺好的。“这次搞志愿服务活动,我第一个报名参加,县里帮助我学会了本领,我觉得应该多为群众出点力。”许同成说。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凤阳县残联每年选送多名眼睛失明的残疾人免费参加省、市盲人按摩培训班,他们经过为期一至两个月的培训,成为自食其力的按摩师,有的在县残联帮扶下开设了盲人按摩馆,有的在按摩理疗店找到了工作。10多年来,全县共培训盲人按摩师近百人,有效解决了失明残疾人生产、生活和就业问题。(陈友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