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天长仁和集镇搭建“微信群”成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好帮手”

2015-10-16 16:14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wmcz/201510/t20151016_2054533.htm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东风路何集段两处垃圾”、“芦龙社区润王南路,垃圾桶已满,保洁公司请安排人员清理”、“新天扬路两侧沟内可否保洁”、“钟经理,请及时安排保洁员清理,镇督查人员回头看卫生问题是否落实”、“保洁员对上述问题已清理”。一条条信息、一张张照片,每天都有60多条上传到“仁和环卫微信交流群”及“日常巡查微信交流群”。仁和集镇环卫所、城管队每天安排人员到主次干道、“村村通”道路、小区、庄台等巡查督促,途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微信“晒”出实时照片,使环境卫生有问题的地方能让所在的村(社区)、阳天保洁公司、保洁员在第一时间知晓情况并及时处理。同时对整治后的情况,相关村(社区)、保洁公司也通过微信及时“晒”出整治后的照片,便于检查人员监督落实整治成效。

“环卫保洁”微信群

今年7月份,滁州阳天保洁公司正式入场并对仁和集镇60多万平方米保洁路面进行全天候清扫保洁。运行两个月以来,由于保洁公司保洁面积较大、人员设施投入不足、情况复杂不清等问题,保洁效果党委、政府不太满意。为协助保洁公司进一步了解环境、管理保洁员、调配机械,做好大保洁,该镇多次召开整治工作分析会、调度会,约谈公司负责人,帮助他们查找问题根结,分析原因所在,共同找出解决问题途径。同时,该镇于9月份组建“仁和环卫微信交流群” 和“日常巡查微信交流群”,班子成员、环卫所、城管队、妇联、共青团、保洁公司等人员入群,每天将所看到的、有垃圾的、需要清扫或整治的以及好主意、好方法等发到微信圈,保洁公司及时安排人员清理整治,并将清理后效果及时反馈到微信圈。

交流群利用微信有照片、反映快、灵活方便、用事实说话等特点,减少了如电话联系、现场察看等诸多中间环节,实现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无缝对接,提高了问题处置的时效性以及镇村之间、部门之门、保洁公司内部管理等合作协调与督促检查。(刘长荣 徐玉萍)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