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汇聚社会正能量 全椒县志愿者捐献眼角膜

2015-10-21 11:22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zyfw/201510/t20151020_2061183.htm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15年10月16日深夜10时50分,在全椒县同仁医院,随着省红十字会医务工作者走出病房,一位器官捐献志愿者眼角膜移取手术成功完成,志愿者生前无偿捐献眼角膜的意愿如愿以偿。这位志愿者就是全椒县地税系统普通干部、共产党员、59岁的巨利同志。他是全椒县地税局继“中国好人”张子林后第二位,也是全县第二例眼角膜捐献者。

巨利同志的志愿者捐献角膜申请登记表

巨利同志是全椒县地税局石沛分局一名普通税干,今年3月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发现癌细胞这个可恶的病魔已悄然潜入了他的身体,让这位一贯乐观开朗、意志坚强、体格健壮的硬汉子挨了重重的当头一棒,顿时让他陷入消沉。但在严酷的事实面前他很快表现出了镇定豁达的本性,一面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同病魔展开抗争;一面若无其事地安慰家人:人生无常,灾病难免,既然来了就得坦然接受,继续过好每一天。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行摘取手术前同巨利亲属向其遗体默哀

在坚持治疗和与病魔搏斗同时,他还在思考,他清楚这种病的最终结果。病床上这位一贯为人热心、工作踏实、不计得失、深得同事乐于相处的他,头脑中一直萦绕着这样一个问题:我还能做什么?不能让生命就这样白白浪费掉!于是,他作出了有违世俗的决定:捐出自己的有用器官!由于长期的病痛折磨,根据医学评估,只有他的眼角膜还有价值,于是,他毅然决然申请捐出眼角膜,让需要的人得到救助,为盲人的世界带去光明。他的突然决定让亲人惊愕和难过,但十分了解他性格和几十年来所作所为的家人知道他决定的事再劝阻也是无济于事,同时也被他的善心和义举所打动,转而同意和支持他的善举决定。

巨利同志签署角膜捐赠协议书

2015年10月16日18时57分,在与病魔抗争了近10个月的巨利同志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家人遵照生前志愿,及时与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红十字会得知消息后,立即派医务人员赶赴现场,为其做了眼角膜移取手术,圆了巨利生前的心愿。

善心之举,大爱无疆,再次汇聚社会正能量,全椒县道德建设再添新典型。(吴义锁)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