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

2016-02-26 09:58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ttxw/201602/t20160225_2358949.htm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月25日上午,全市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北二楼会议室召开。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现代产业园分管负责同志,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文明办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6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2015年,在滁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安徽省文明办和滁州市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精神文明战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提高城乡文明程度,推动五个发展,建设环滁皆美新家园”为目标,聚焦创建重点,着力工作创新,扎实开展道德大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三线三边”城乡环境治理等系列创建工作,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得到蓬勃发展,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16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围绕滁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发展五大理念为指导,以深化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本着常规工作求新、重点工作求实的态度,踏实工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二是深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延伸拓展“三线三边”环境治理;三是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激发基层创建活力;四是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弘扬文明好家风;五是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六是深入推进“滁州好人”建设,夯实文明创建思想基础;七是深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推进道德信贷试点工作;八是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品牌;九是深入推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十是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创建,巩固滁州文明网影响力。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还就当前重点工作的重点环节作了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梳理不足,补齐短板。二是要切实抓好道德信贷试点工程,以各级好人评选工作为导向,健全好人信息资料,3月底前做细做实评定和授信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的宣传,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努力营造宣传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