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2016-07-04 10:32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导语:历史长河,奔流向前,95载风雨兼程。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向党的生日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滁州市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建党95周年,共同庆祝“七一”。

市直: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6月30日上午,滁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滁州大剧院举行,滁州市委书记李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两学一做”中刷新状态、展现作为,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奋力开创滁州更快更好更美发展新局面,在全省闯出新路中走在前列、多做贡献。  

大会现场

滁州市委书记李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祥安等市领导向优秀党员颁奖

大会宣读了《中共滁州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滁州市领导们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琅琊区:举办群众文艺汇演 纪念建党95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6月25日下午,由琅琊区委宣传部、琅琊区文广新局等单位主办的迎“七一”群众文艺汇演在琅琊新区广场举行。文艺演出由专业演出团队以舞蹈、武术、歌曲、戏剧、街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向党的生日送上一份祝福。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让现场的400多名观众享受精神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增添了对如今幸福生活的满足感和对

党的热爱之情。  

表演现场

南谯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

为隆重纪念党的95周华诞,南谯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系列纪念活动,铭记党的恩情,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服务先锋。

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南谯区各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祭扫定远藕塘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方式,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重温我党不屈不挠、浴血拼搏的革命历史。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南谯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集中讲党课活动,激发广大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同时开展“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做表率”活动,认真兑现承诺。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建设美丽南谯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南谯区直机关工委在“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在全区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  

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在职党员进社区体现党的温暖。南谯区还组织党员开展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感。采取“请进来、走下去”的方式,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活动,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做一批实事、好事。开展“民情访谈、边走边记”活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真正为群众解决一批难题,办一批实事。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流动党员、先进典型代表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强化党员素质。为使广大党员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合格党员,南谯区各党组织开展了以“学党章,强党性”为主题知识竞赛和以“奏响党建强音,争做合格党员”主题的演讲比赛,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出了认真学习《党章》知识、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的浓厚氛围。

天长市:党员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慰问活动 纪念建党95周年

南昌音乐学院天长籍大学生叶砚是一名中共党员,七一前夕,在家人的陪同下,她前往天长市汊涧镇看望慰问身经百战的新四军老战士岑德标老先生。叶砚利用自己假期以来勤工俭学赚来的钱,为老人选购了茶叶和营养滋补品,祝愿这位德高望重90岁高龄的老英雄老党员节日快乐、晚年幸福。  

叶砚与抗战老兵合影

党员志愿者们集体合影

6月30日,天长市二峰电灌总站党员志愿者们在总站站长丁长荣的带领下,来到石梁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入住在敬老院里的五保老人们,使老人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七一”期间,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天长二峰电灌总站还开展了慰问五保老人、困难户、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慰问石梁敬老院五保老人是他们系列活动的第一站。30日当天,电灌总站共2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冒着高温,在石梁敬老院拔草、打扫卫生,党员志愿者们还自掏腰包,为五保老人们购买了风油精、香皂、毛巾等夏季防暑用品,为老人们送上夏季的清凉。

明光市: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6月30日,明光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十佳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十佳村委会主任”代表进行了表彰。明光市委书记许光友还以上党课形式向与会人员作了弘扬优良学风,争做合格党员,建设美好明光主题讲话。  

大会现场

明光市领导向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定远县:庆祝建党95周年 将慰问演出送到革命老区

6月28日下午在革命老区定远县仓镇,由定远县直机关工委、仓镇党委主办的“‘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走进革命老区仓镇慰问演出”圆满成功,演出得到老区各界群众的一致欢迎。  

演出现场

整台慰问演出满载着对红色历史的回忆,承载社会各界对老区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和对党95岁生日的祝福。舞蹈《盛世中国》欢快的音乐和舞步拉开演出的序幕;现代京剧《光辉照儿永向前》,舞蹈《舞动中国》、《红色娘子军》、《欢天喜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万里长城永不倒》等节目得到了群众的共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掀起了演出的一次次高潮;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慰问演出前,仓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接受了爱心企业对老区的捐助。

凤阳县:纪念建党95周年 身边好人把心中的歌献给党

6月30日下午,凤阳县鼓楼文化广场上歌声飞扬,由凤阳“身边好人”苏汉领自发组织的“凤阳身边好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演唱会”在此举行。他自费创办的凤阳兴华戏剧协会30多位会员饱含深情,把一首首歌颂祖国的辉煌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红歌唱响,近千名城区市民观看了演出。  

演唱会现场

来安县:举行歌咏大赛 纪念建党95周年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来安县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6月30日晚,来安县在剧场举办全县歌咏大会,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4支代表队,抒发了全县人民爱国爱党的殷切情怀,共同为全场观众献上了28首精彩纷呈的的红歌盛宴。  

歌咏大赛集体合唱

全椒县:“七一”缅怀先烈瞻仰革命遗址

6月29日,全椒县委书记王成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珏率县几个班子领导、其它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单位负责人等至定远藕塘烈士陵园以及中原局三次会议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遗址,以这样独特的方式,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全椒县领导向烈士陵园献花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松柏掩映下的藕塘革命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在乐曲伴奏下,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全体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深深地三鞠躬,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文明网说:95年的风雨兼程,95年的峥嵘岁月,95年的光辉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生动局面。滁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共同为创造滁州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滁州文明网综合)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