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志愿服务网上操作培训

2018-05-21 08:0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志愿服务组织,使用中国志愿服务系统的意识,5月17日上午,滁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在政务中心东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市志愿服务网上操作培训会议。邀请了省民政厅志愿服务工作专家进行培训授课,市直各单位、街道、社区具体承担志愿服务工作的人员,市文明办、琅琊、南谯两区文明办和民政局具体负责同志约3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对《志愿服务条例》进行解读,重点对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操作使用进行培训演示,还通过提问环节,为各单位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一是要真用。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前都要在网上发布志愿项目,然后再按招募、开展活动,记录服务时长、结项的流程进行。这是文明创建的一项制度,硬性要求,使用志愿服务网要形成制度;二要形成习惯。要想创城成功就必须养成使用志愿服务网的习惯,使用志愿服务网是志愿服务活动一项日常工作,要实现常态化;三是要及时。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就要及时录入志愿者时长、结项,不要事后补录;四是要专人负责。各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制,增强责任心,担起志愿服务工作的重担。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