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再掀“净城”热潮,“剑指”卫生死角

2018-05-22 14:1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推进“净城行动”,扮靓美丽家园……从2018年4月1日至5月15日的一个半月时间里,我市掀起“净城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昨日,我市召开深入推进“净城行动”动员大会,发布深入推进“净城行动”方案,再掀“净城”热潮。

据了解,本次行动从即日起持续至6月底,行动“剑指”城市卫生死角,将集中清理长期散落、堆积、隐藏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工业垃圾、污染水体漂浮物等,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向城市卫生死角全面“宣战”。

净城行动,成效初显

4月12日,琅琊区西涧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动员各社区(村),对滁城西涧路和世纪大道两侧共9处、近400平方米的路边毁绿种菜行为进行集中清除整治;4月17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城北办联合宋郢社区、城管经开区分局对金燕小区便民疏导点违建棚户进行拆除,共拆除10余个违建棚户;5月7日,市质监局开展科室“净城行动”环境与卫生质量检查评比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净城行动”启动以来,我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积极行动,全面落实,街道变干净了,小区更整洁了,城市也靓丽了,“净城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深入推进,剑指死角

与此同时,随着行动的开展,一些长期散落、堆积、隐藏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工业垃圾、污染水体漂浮物等卫生死角问题也暴露出来,城市环境依旧存在方方面面问题,“净城行动”“天净、地净、水净、物净”的目标还未能完全实现。

对此,为有效改善滁城环境,彻底清理城市卫生死角,自即日起至6月底,我市将深入推进“净城行动”,在滁城建成区内的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商场、农贸市场、主次街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游园、小区、绿化带、建筑工地、旅游景点等全面进行卫生死角大排查,开展卫生死角大清理,向城市卫生死角全面“宣战”,以实现全域覆盖,不留死角。

明确职责,加强督查

深入推进“净城行动”,各部门也要各领“责任田”。记者了解到,琅琊区、南谯区、经开区、苏滁产业园等要负责各自辖区内的背街小巷、中小学周边、无物业小区等全域内的垃圾清理工作,琅管委要负责琅琊山风景区、长城影视城、花博园景区范围内的垃圾清理工作;市卫计委、市国土房产局、市水利局等各机关单位也需各自明确职责,全面落实行动要求。

同时,据介绍,自6月中旬,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还将联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效能办等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确保“净城行动”取得实效。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