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我市第四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

2018-05-29 10:3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日前,记者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获悉,经层层推荐和专家评审,我市第四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揭晓,滁州市琅琊区北门中心东后街社区等10个单位获评第四批“滁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安徽开仁律师事务所陈贤等10位同志获评第四批“滁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学习典型,争当志愿先锋

或是平凡的感动,或是无私的奉献,或是坚持的力量……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学雷锋的热潮中,我市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此次命名并公布的第四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涵盖了企业、机关、窗口单位等基层单位,覆盖了各行各业、多条战线、多个领域。

标兵之一的天长市关塘中学曹国彬,是我省首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团队的一员。援藏期间,他担任汉语文教研员,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促进学科教研工作步入正轨,汉语文教研组被学校评为年度“先进教研组”。示范点之一的滁州日报社小记者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爱心小报童、义务植树、城乡牵手、圆梦微心愿、文明交通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200余次,服务对象人次达15000余人次,小记者团成为学习雷锋精神的一支先锋队。

榜样引领,弘扬雷锋精神

时代疾行,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据介绍,命名公布这批示范点和标兵,旨在组织推动各地各部门学习借鉴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先进经验、学习宣传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不断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起我市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规范化、常态化。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评选出四批共40个“滁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四批共40个“滁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一个个示范单位与标兵,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皖东晨刊)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