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盛学林:358个日夜不放弃,母爱唤醒“植物人”儿子

2018-06-07 10:2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盛学林(左)

盛学林(左)

     人物简介:盛学林,女,汉族,1963年7月出生,孝老爱亲好人。

     事迹简介:2016年10月7日,是盛学林最不愿回忆的一天,她的儿子邵洋在工作岗位上被一辆刹车失灵的面包车猛烈撞击,后被诊断为多发伤致特重型颅脑外伤,成为“植物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并被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为照顾儿子,盛学林辞去工作,始终陪伴在儿子身边,不离不弃。经过358个日夜,终于用母爱唤醒儿子。这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爱和坚持,创造出感动心灵的人间奇迹。

     飞来横祸儿子倒下

    2016年10月7日,是盛学林心情最沉痛的一天,早上9:50,她的在滁宁公司曹庄收费站上班的儿子邵洋,在收费道口被一辆刹车失灵急速的面包车猛烈撞击,浑身多处受伤。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多发伤致特重型颅脑外伤,持续性植物状态合并肺部感染,医院数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面对突如其来的横祸,盛学林不敢相信,才29岁活奔乱跳的儿子怎么会躺在病床上不省人事!还有身怀六甲的儿媳、年幼的和尚未出生的孙子,都还在等着儿子回家!

    经医院全力抢救,儿子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头部受伤严重,迟迟没能清醒。看着重伤的儿子,盛学林坚定地表示:“我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付出,只要我还活着一天,就要照顾儿子一天”。

    艰难照顾病儿

    儿子发生车祸后,盛学林几乎每天24小时都在儿子床边守护,每天喂儿子吃饭、喝水,每隔两个小时要帮他进行身体按摩和翻身,在儿子卡痰时还要及时把痰吸出来,她时常累得腰酸背痛。

    在ICU治疗了两个多月后,邵洋又转院至南京紫金医院,开始植物人的促醒恢复。一年多的治疗过程中,盛学林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身体状态也不断下滑,也苍老了很多。“这一年我跟他爸特别容易感冒,这时候我们特别急,就怕把感冒传染给了儿子。”

    苏醒开口叫声妈妈

    在盛学林的悉心照顾下,2017年9月,儿子慢慢出现了指令动作、咀嚼等动作。9月30日下午,忽然之间,邵洋张开嘴缓慢地喊出:“妈妈、爸爸。”

    儿子终于开口了!儿子竟然开口了!盛学林在邵洋病床边喜极而泣!在这次跨越性的开口后,“儿子的恢复就像坐了飞机一样直线上升。”盛学林高兴地说。

    “邵洋,你看,这是你最喜欢看的飞机。”每一天,盛学林都会把大高个儿子从床上艰难地驮到轮椅上,推着他走出病房呼吸外面的空气,看看广阔的天空。再多的困难对这位母亲来说都不在乎,只要儿子能够醒过来,早日康复,“这是我的儿子,我生他一次,养他两次。”盛学林语气坚定,对未来充满信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