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王忠:创业之梦诚信为本

2018-06-07 10:3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王忠证件照

王忠

     人物简介:王忠,男,1980年1月生,诚实守信好人,滁州市南谯区大柳镇曲亭村农民。

     事迹简介:高中毕业后王忠离开家乡去外地打工,开过车、卸过货、卖过快餐、办过工厂,小有成就,他的心里却总是牵挂着家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毅然决然回乡创业带领农民共同致富。他用勤劳本分、诚实守信打动地方的乡里乡亲,跟他干事创业的百姓越来越多。因为信任,群众都想在他的带领下干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本人也当选为省人大代表。

    “老板答应过我们,春节和元宵节前后把我们的工资和土地租金全都发给我们,绝不拖欠,保证让我们过个好年,老板是个讲诚信的人,我们信得过他,这不大家都是来领工钱的。”当日,在大柳镇曲亭黄金梨果园的大院工棚内,几十位村民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精神饱满,他们有的是参与劳作的普通村民,而有的则是脱贫户,甚至还有一些年龄较大的,在外很难找到工作困难户。

    黄金梨园负责人王忠回乡创业不仅仅有着发展的理想,更有着带动一方百姓发家致富美好愿景和家乡情结。每年年底结算的村民工资和土地租金都在150万元以上,这么多年始终如一,最多的村民能领到10余万元,一些困难户和年龄大的村民都能领到数万元的收入,靠自己的辛勤劳动一举甩掉“穷帽子”。

     怀着创业致富的梦想,2012年王忠回到了家乡,他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以及亲朋好友的资金支持,先后注册了“滁州市南谯区绚枫生态园林家庭农场”和“滁州市南谯区大柳镇良农金梨专业合作社”,先后流转土地1000多亩,带动了附近的50多户,300多位村民投入劳作。当他发现很多年老体弱,没多少劳动能力的乡亲时,他不忍看着他们忍受贫困的压抑,主动和镇村联系,通过帮助他们就业来实现脱贫的目标。于是很多人都参与到王忠林果园的创业之中,王忠给他们的工资最少都是80一天,多的都有150至200元,一年下来,少说也有20000元的收入,脱贫轻而易举。2016年年末,当各地频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时,王忠一次性拿出180余万元,在农家大院现场发放工资、地租和奖金,用诚实守信感召村民,用诚实守信凝聚村民,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直好评。

    2017年5月,当王忠得知曲亭小学有一位名叫刘寿宝小学生,因为双亲患病,家庭困难,影响了学业时,他主动找到刘寿宝,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其他慰问品,并决定以后将长期资助这名同学。刘寿宝也通过努力先后获得滁州市“美德少年”等荣誉。

    农业的前期投入十分巨大,王忠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和负担,规划、建设、发展都需要大量资金保障,也有困难和无助的时候。但在带动村民走上致富,扶老助弱回馈家乡这件事上,它从不含糊,坚持诚信经营,诚信做人。每当逢年过节,他还会走街串巷送温暖,“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春节过年送祝福,少则五六百,多则上千元。有的是孤寡老人,子女常年不在身边;有的是体弱生病,需要长时间吃药;有的是有特殊困难的家庭……

    “我弟弟和弟媳身患重病,是村里的低保贫困户,平时根本没有精力打理农田。他们把4亩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弟弟韩满政在果园打零工每年也有一万多元收入,无论是土地流转费用还是照顾性的务工费用,王忠从来没有拖欠。”韩满明满意地说。

    王忠告诉记者:“对于加入合作社的农户,我们不仅提供技术和管理服务,而且承诺收购每斤保底1元。黄金梨进入丰产期后,平均每亩梨田产量在1万斤以上,村民每亩收入至少1万元。今年我们按照3元每斤收购。农民只需一次性投入树苗本钱,往后年年结果,等于树上结‘黄金’,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找到我们,希望加入合作社。”

    经过连续数年的奋力打拼,王忠的黄金梨种植基地已初具规模,预期的经济效益也将逐年显现。2017年,王忠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并荣获滁州市2018年劳动模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