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周玲玲:潜心挚敬业 丹心铸忠诚

2018-06-07 17:2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周玲玲
   个人简介:周玲玲,1985年12月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敬业奉献好人。2010年8月,招考进入琅琊区文广新局新闻中心,现任滁州市琅琊区文广新局新闻中心记者、编辑。
   事迹简介:周玲玲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新闻工作者,她热爱党的新闻事业,对新闻工作有着较好的灵敏视角和专精追求。从事新闻工作的七年来,在只有一名电视新闻记者的情况下,先后共外出采访2000余次,加班加点650余次,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连续 6年被评为“全市新闻工作先进个人”。每年上传到滁州市电视台的新闻稿件数量均名列全市前茅,其中,中央级媒体3次,省级媒体100余次,市级媒体2000余次。用心智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定格成永恒。
    艰苦为乐,执着初心。
    周玲玲所在的琅琊区和其它县市区台不同的是,她所在的琅琊区记者站是只有一个人的集电视新闻的摄像、写稿、编辑、制作于一身的“电视台”。琅琊区宣传区域面大、新闻报道需求多、任务繁杂繁重,但她随叫随到,风雨兼程,从不叫苦叫累,她总是一个人肩扛摄像机、身背三脚架、手拿话筒,不分严寒酷暑的穿梭和奔波在琅琊区的每个角落进行一线采访,拍摄了大量的鲜活素材,采访归来加班加点精心编辑,用灵动的笔触和挚朴的话语将基层群众的“正能量”真实的反映出来,及时在省、市媒体展现琅琊区干部群众精神风貌。农村、学校,机关单位,拆迁现场……到处都留下了她的脚印……
在全市“记者走基层”活动中,她主动下基层采访,在她的努力报道下,一个个电视新闻播出后得到了较好的反响:琅琊区西涧小学的留守儿童得到了社会的关爱,北门社区的自闭症儿童受到了爱心人士的帮助,南门爱心学堂的孩子们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园”……七年来,在她的镜头之下,有扎根社区工作29载、开办了滁州市第一家孤寡老人免费代餐点的社区主任;有坚守在母亲病床前13年不离不弃,堪称孝道楷模的普通电工;有奔忙在社区大街小巷、忙碌于居民家长里短的“小巷总理”……这些正能量的人和事让她一次次感受着人间真情,收获着人间至爱。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以来,周玲玲同志先后共外出采访2000余次,加班加点650余次,上报央视、省、市级媒体2000余条。除此之外,她积极采集视频宣传资料,填补了琅琊区新闻视频宣传资料的空白,出色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2016和2017年初,她先后两次被市广播电视台抽调至市“两会”现场宣传报道组进行新闻报道工作,因工作出色,表现优秀,受到了台领导的肯定和好评,并收到专门表扬信。除此之外,积极与省市级媒体联系,正面宣传了琅琊区的各项工作,圆满并超额完成各年度的电视外宣报道任务。
    强化技能,精专本领。
    为突破技术瓶颈,周玲玲学会并熟练掌握了视频剪辑制作技能。为了提高电视采编报道水平,确保做到:会议动态重及时、领导活动重思路、社区风貌重新意、专题报道重深刻。在准确新闻真实背景前提下,在画面和解说词上下功夫。竭力视角新颖,快捷投递,力上头条。此外,该同志多次帮助琅琊区组织部、财政、农委、工会、卫生、水利、教育、文化等部门制作工作汇报专题片和电教片,受到委托单位好评。2014年夏天,该同志克服天气炎热,先后十多次前往社区和户外拍摄,最终成功拍摄并制作电教片《小巷总理的一天》,得到上级部门肯定,被推荐到全国远程电教频道播放;2015年初与区委组织部合作拍摄制作的电教片《拜年》被评为滁州市第十次党员教育电视片二等奖。大力支持了部门工作,并为区财政节约了行政开支5万元以上;2015年底,她牺牲休息时间,参与影视公司制作拍摄微电影《亭城美容师》,并担任主角,该微电影多次被“美好滁州”、“E滁州”、“滁州在线”、“美好琅琊”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大力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受到了领导和社会好评。 
    使命至上,忠诚奉献。
    每次采访不管时间到多晚,她都坚持要当天的新闻当天上,绝不拖到第二天。除了完成电视新闻宣传工作,她还配合全区工作完成年度汇报片及党员教育电视片、党务工作等一系列工作,她在2013年参与拍摄的《小巷总理》和《拜年》等微电影均在党员教育电视片评比中荣获嘉奖。由于她和同事们的不断努力,琅琊区电视新闻工作宣传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周玲玲也连续六年先后被评为“滁州市优秀新闻工作先进个人”。
    该同志平时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关心他人,助人为乐,淡泊名利,具备良好的人品素质。2013年4月的一天晚上,为了拍摄完成市级媒体约稿中琅琊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幅夜景全景画面,她为争取在次日上交市级媒体一份高质量视频资料,只身带着三脚架和摄像机爬上制高点,不慎摔倒,为了保护手中摄像机,却被摔成骨折。养病期间,为了保证画面的正常传送,她坚持将画面编辑完成,按时把稿件传到市级媒体,保证了新闻的时效性。后因牵挂工作,没等完全痊愈便返回了岗位。2014年夏天的一天下午上班途中,路见一名女子摔倒在路边血泊中已昏迷不省人事且无人问津,周玲玲同志见状立即拨打120电话,并帮助抢救。该女子因抢救及时,转危为安。在采访工作中常常遇见一些困难群众,她都会积极帮助他们,2015年,她采访滁州市美德少年、滁州市城南小学学生张一鸣,10岁的他,从5岁起,五年如一日,把脑瘫的姐姐照顾的无微不至;周玲玲感念他们姐弟情深,在采访后还专门抽空主动上门给他们姐弟送衣物食品等。
    周玲玲同志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待党务工作严谨、规范。对待自身时刻高标准,严要求,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起到表率作用。在工作实践过程中,她十分注重对党务工作中形成的各项文字材料的积累和总结,认认真真完成好各项工作。在党员和群众中,她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