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合力创城,才能首创必成

2018-06-15 11:3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全面推开,要从114个地级以上提名城市(区)中“闯出来”,必须要下更大气力、更大心力。

决心要树起来。现在,绝大多数市民虽已知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但要让市民立下“创则必成”的决心,既要有“铺天盖地”的宣传强度,也要有“震撼心灵”创建力度。众志成城、合力创城,才能首创必成。

标准要立起来。现已展开的创建工作,如公益广告制作,无论是印刷质量、材料质量,还是版面设计、安装标准等,只能算是“过得去”,还没有“过得硬”。所以,必须定好高标准,立好新样本,再统一推开。

手段要硬起来。对滁城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等,必须依法严管,强力采取学习交通法规、义务维护交通秩序、处以行政罚款等手段。否则,道路交通乱象、市民不文明举止等行为无法得到根治。

文韵要显出来。一个城市,就得有其独特魅力。滁城在创城过程中,要融入亭城文化、大明文化,打造滁州文化品牌和特色名片,方能在众城中独领风骚。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