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落实“门前三包”,助力文明创建

2018-06-27 14:3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整洁美丽的环境是市民的共同向往,文明和谐的城市是市民的共同期待。文明创建“进行时”,日前,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清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创建办发布《关于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助力文明创建。

    落实“门前三包”,提升城市环境

    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走在滁城的多条主干道,我们都会见到,不论是机关单位还是沿街的商铺、门面房,家家门口都会挂着一块“门前三包责任制”的标识牌,“门前三包”成为不少滁州市民的共识。

    据介绍,此次“门前三包”的范围的横向为沿街构筑物的总长(建筑物中间有间隔空隙的,双方各占一半),纵向为沿街构筑物的立面至人行道的路牙石。从内容上来看,在“包卫生”方面,各单位、店铺要负责保持责任范围内环境卫生,做到门前地面、绿化池、树木周围清洁,无烟头、果壳、纸屑、积水、积雪等;在“包绿化”方面要负责保持责任范围内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完好,无攀折树木、践踏苗木、乱拉乱挂、悬挂杂物等;在“包秩序”方面要负责劝导责任范围内车辆有序停放,保持责任范围内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挂乱晒等。

    签订“责任书”,各领“责任田”

    市直工委要负责抓好市区沿街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其下属单位)的“门前三包”工作;各区负责抓好本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门前三包”工作;市城管执法局负责抓好沿街门面店铺的“门前三包”工作……记者了解到,根据《通知》要求,我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门面店铺等都将有自己的“责任田“。

    同时,市直工委和各区要与所负责管理的沿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制作“门前三包”责任牌进行公示,市城管执法局要指导各区城管执法局与沿街门面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制作“门前三包”责任牌进行公示。对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到位的,市城管执法局将依法进行处罚,确保“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到实处。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