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市委书记张祥安率队开展“抓创建、迎歌会”检查调研活动

2018-08-29 11:2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市委书记张祥安督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8月28日上午,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率队检查滁城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升温加压,层层压实责任,再掀创城热潮,确保创城工作首战必胜,以文明创建实际成效助推农歌会圆满举办。

  市领导朱诚、李树、许光友、张祖武,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必龙参加检查。

  在洪武大道改造施工现场,张祥安详细询问洪武大道和中都大道维护工程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督促施工方调集更多人力、机械,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歌会前竣工通车。

  天逸华府农贸市场改造进度缓慢,周边秩序较乱,污水横流,张祥安与市场负责人认真交谈,询问市场改造存在哪些困难,他要求市场负责人要下决心不折不扣完成农贸市场规范化改造任务,决不能拖全市后腿。针对市场租赁方提出的奖补资金兑现等问题,张祥安当即表示,凡是有政策依据的,政府一定及时兑现承诺。

  今年7月,滁州经开区引进某环卫保洁公司负责辖区环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张祥安来到经开区部分保洁地点,详细了解公厕运维、清扫保洁、垃圾分类试点情况,对该公司精细化作业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该公司积极参与滁城环卫事业,为文明创建多作贡献。

  在滁州北站站北一巷,张祥安发现这里违建较多、市容环境很差。他强调,火车站是滁城重要的窗口,也是创城的重要部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火车站周边的环境整治工作,坚决拆除违法建筑,改造好小区环境,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对滁州留下美好印象。

  宝塔花园小区是老旧小区创建达标小区,张祥安一行检查了小区改造情况,对改造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提高标准、补齐短板、加大力度,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

  紫薇小区是滁城老旧小区,附近餐馆饭店多,垃圾乱堆,污水横流,群众对小区环境问题反映很多。张祥安要求琅琊区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垃圾中转站改造,大力解决“脏乱差”问题;开展“大拆违”专项行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切实改善百姓居住环境。

  今年9月23日,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皖东大地唱响,张祥安十分关心歌会筹备工作,他来到农歌会广场,详细了解主舞台搭建、安保等方面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预案,确保主题演出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精彩纷呈。(喻 松)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