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市文明办开展琅琊、南谯文明校园和乡村学校少年宫检查

2018-09-10 17:2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检查组实地查看文明校园创建情况 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9月4日-5日,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道德科科长刘超到琅琊区、南谯区开展文明校园、乡村学校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检查。

  9月4日上午,蒋德武一行分别来到清流小学、城南小学、工农小学和滁州第七中学进行文明校园检查。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关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创建成果,对师生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进行抽查,并仔细查阅了创建软件资料。

检查组查看乡村学校少年宫功能室 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当天下午,检查组来到西涧小学、三官小学和城郊中学,对三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进行实地检查。蒋德武一行仔细查看了学校心理咨询室、音乐室、图书室、舞蹈室等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阵地,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场地建设、器材配置、牌匾悬挂、制度管理、运行情况、档案资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检查组反馈问题 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在反馈会上,蒋德武对琅琊区的文明校园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是突出对标达标。要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相关要求,仔细对照标准,按质按量做好文明校园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创建工作;二是加强建设管理。要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努力把文明校园和乡村少年宫建好、管好、用活。三是强化探索创新。要积极举办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创建活动,坚持创新创造,努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文明校园和乡村学校少年宫。

抽查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情况

  9月5日,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道德科科长刘超一行深入南谯区龙蟠小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检查指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区文明办和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龙蟠小学,蒋德武一行深入学生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处,查看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并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文明校园示范点打造情况的汇报,蒋德武还现场随机点名学生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蒋德武一行查看各个的功能室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活动中心负责人关于活动中心运行情况的汇报。

  蒋德武要求,学校和两个中心,应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导手册》中文明校园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标准和要求,精准对标,对标达标,高标准建设和打造。

  热   词